WFU

2018/7/18

[旅遊]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推薦停車位置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至今已經舉行第八個年頭了,明明我就住在台東北邊的花蓮,卻連續缺席了七年,終於在今年參與了台東熱氣球的盛會。

我曾於2016年在台東縣立體育場看了一場熱氣球光雕音樂會,當時有七顆熱氣球在會場,我個人是覺得特別但沒太多驚豔(大概是在花蓮看了太多光雕-like的活動,笑)。花蓮其實也跟風過舉辦了熱氣球的活動,2013年在光復鄉的大農大富,2014年在鳳林的環保園區,之後就…沒下文了!在今年參與了台東舉辦的臺灣熱氣球嘉年華後,深深覺得鹿野高台這地點真的是超棒,坐在高台上的小山坡上,一覽無遺看盡整個高台上升起的熱氣球,當快20顆熱氣球同時在高台上展現時,心中是很感動的!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已經成為台東暑假代表性的活動,活動辦的好,人潮及車潮就一定多,在看過當地地形及去過現場後,我個人推薦的觀賞地點及停車位置是…


最佳觀賞熱氣球地點


強烈建議大家帶個野餐墊,在圖中黃色方框中的斜坡選個好位置,鋪在地上坐下來看著一顆顆的熱氣球充氣冉冉升起。若是選擇看清晨時段(5:30AM~7:30AM)的人,早點到的話(約清晨5點)還可以去旁邊的「高眺亭」看日出喔!




有了最佳觀賞地點,那停車的位置…


停車當然就要停最靠近最佳觀賞地點旁邊呀!除非您是打算要去體驗熱氣球繫留活動,假日熱門時段清晨三四點就要去活動區排隊,那停車會建議停在下方。若您是要純觀賞熱氣球,那停這區是最方便最省時省力的!




車子一開上鹿野高台,大家會很順地就跟著前車一直往前開繞著鹿野高台四週開始尋找車位。這塊推薦的停車處很容易被忽略,若您到此處時,見到這區還有位置的話,停這裡就對了。停這邊仍是會被收活動停車費的(週間100元/週末200元),既然會被收停車費,也代表這區是被認可可以停車之處,就放心停吧!



往這方向開停車就對了


停這區的另一個好處是,當你心滿意足要離開會場時,出停車場後請直接「右轉」,開一小段路後就會離開鹿野高台了,不需要在當下也是有許多同時要離開的車潮時,在鹿野高台四周的單行道那邊塞車,這停車地點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絕妙之地呀!


熱氣球升起後…


在最佳觀賞位置看熱氣球全部升起後,看完壯觀的大景後,我並沒有一直待在原地,而是下去走走路繞整個會場一圈,從各個不同的角度來欣賞熱氣球也是別有趣味,也可到對面的繫留售票處附近看看紀念品,帶小孩去蓋活動章,邊逛邊拍照。早上的天氣漸漸熱起來後,造型球也一顆顆準備收起來了。看著熱氣球從皺皺的塑膠皮到升起再收回,熱氣球展現最美好的時間是那麼的短暫,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但仍帶給我很棒的體驗!


2018.07.08 @ 鹿野高台 by 友人

外部連結